close
早上起床喝了杯溫牛奶,又回到床上睡了一覺,下午起床時,精神已明顯好了許多,和亮亮在床上玩了一會兒還出門買了菜,聽說颱風要來了,家裏不備點糧可不行。

今天的市場人特別多,排隊結帳時後面的歐巴桑一直拿著手上的菜在我脖子上磨蹭,這樣的大熱天,真把我弄得我心煩氣燥的,不過念在她是長者不想跟她動氣,可是輪到我結帳時,她又等不及的把她的菜全丟在我的菜上面,讓結帳人員誤以為那全是我的,這回我可真的氣了。
急什麼急呢?這種倚老賣老的老者最討人厭了!!!
經過這一番折騰人更虛累了,不過頭腦倒也清醒不少,總算是有精神把這幾天的事記錄一下了。

星期日,老公把冰箱裏的剩菜拿出來準備熱了吃,可是我卻突然好想吃大餐,於是我們便決定到大學路上找間不錯的餐廳用餐,順便約個小會囉!
繞了繞,最後我們選定了「轉角咖啡」。


以前就曾耳聞過他們的定價不便宜,所以讓我們在他們門口徘徊了兩趟才鼓起勇氣走進去,這種想出門享受又怕花錢的心態真的很好笑。

到了門口便立刻有侍者前來領位,餐廳的氣氛也很安靜,感覺真的很不錯。
侍者領我們到合適的位置,並為我們拉開椅子,整個服務品質都很五星級,高級到讓我有些不自在。
坐定後,侍者詢問我們喜好的飲用水(有一般飲用水及進口礦泉水可選擇)後便遞上了菜單,老實說,看到菜單上的價位時找真的嚇到了!!!因為幾乎所有的餐點都直逼千元,這實在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還好他們也有價位較低的餐點,雖然我很想吃點特別的東西,但為了不讓自己的心臟受到太大的刺激,我們都點了價位較為適中的餐點。


為了讓客人在等餐時可以吃點小點心打發時間,餐廳貼心的附贈了這個點心棒,事實上他們的出菜速度還算快速,中間並沒什麼等待時間,所以我們還想留到餐後邊聊天邊吃呢!沒想到在主餐結束後這也一拼收走了。


沙拉方面有一般的生菜沙拉和主廚沙拉可以選擇,我和老公都點了當日的主廚沙拉「金鱈橙汁沙拉」。
沙拉主體是生菜搭配兩片鱈魚,醬汁則是橙汁佐油醋,味道酸甜爽口,十分開胃。


沙拉之後緊接而來的是軟硬適中的法國麵包,一旁的小碟子裝的是麵包的沾醬,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橄欖油和醬油。


餐前湯的部份,有海鮮巧達濃湯和牛肉清湯可以選擇,我和老公都點了海鮮巧達濃湯。
湯品上來後,侍者會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加點胡椒,然後便拿起大型的胡椒研磨器在我們面前當場轉動了起來,這種感覺真的好新鮮。
至於濃湯的口感,味道十分濃郁,飽足感也很十足。


老公還點了由侍者推薦適合搭配餐點的紅酒,我不懂酒,所以不多加介紹。
因為我一喝酒就會醉,所以我沒點酒,但有喝一小口老公點的酒,我分不出和賣場裏賣的酒有什麼不同,呵~所以我說我不懂酒咩!
不過仔細品嚐還是可以感受出其中的不同,這還是我第一次喝過那麼酸的紅酒,這算是好酒?還是劣等酒?


老公不吃牛肉,也不愛吃羊肉,所以吃西餐對他來說實在有點吃虧,因為他只有海鮮和豬排可以選擇。
他點的「焗烤野菇豬排」,看起來很札實的,至於口感,寫到這裏我才想到,當時怎麼沒嚐一口試試?所以口感如何?這就得問吃的人才知道了。


我點的「6oz菲力牛排」,很小的一塊,我以為會吃不飽,事實上份量剛剛好,一旁的烤洋芋我還吃不完呢!


當天的附餐是野莓鮮奶酪,很清淡的甜點,搭配餐後食用,很有中和作用。

一餐下來,整體的感覺還不錯,不過老實說,我覺得餐點的部份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(可能是我們點的東西太普通了),倒是整個餐廳的氛圍都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而且或許是價位決定客群,所有的客人中,除了後來進來的一家人以外,就算是帶著孩子來的家庭,也都很有用餐禮儀,並不會大聲喧嘩,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,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不過那一家人真的在所有的客人裏顯得特別突兀,孩子其實是懂事的大孩子了,但卻比起一旁的小朋友更不識大體,不但一進來就不停的大聲說話,還點了一千多元的餐點,結果她們的爸爸立刻大叫:「那要一千多元耶!」,聽到這裏我突然覺得好笑,開始對他們有興趣了起來。
最後那孩子很識趣的點了最便宜的餐點,她媽媽馬上應聲說道:「好啊!這個好,這個可以。」我才對這家人的印象從嫌惡轉為有趣,我想,他們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家人。
不過我們當然沒有花太多時間觀察他們,因為我們還要到海邊約會呢!cc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